把宿管阿姨请上毕业典礼,最后一课是感恩

2022年06月29日 07:07   来源:红网   李双霜

  最近,各大高校都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毕业典礼。厦门大学把宿管阿姨请上了毕业典礼登上了热搜。(6月27日 澎湃新闻)

  厦门大学的食堂工作人员、图书馆馆员、宿管阿姨等上台寄语毕业生,毕业生三次鞠躬致谢。感谢恩师、感谢后勤服务人员、感谢父母亲友,临别之际,满满的爱。

  学校给同学们在大学上的最后一课:感恩。如果在生活中留意观察,你会发现感恩无处不在,无时无刻不在感恩。你手上拿着很多快递,其中一个不小心掉落,别人帮你捡起,你会非常感恩;在食堂打饭时,你发现忘拿饭卡,别人借给你,你会很感谢;你发现自己的重要物品掉了,别人捡到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发起失物招领,你会由衷地感恩。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一直在遇见许多不同的人,常怀感恩之心。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培育青年人是学校的职责和义务,把感恩作为大学的最后一课,再有意义不过了。心怀感恩的青年人出了社会,会发现很多同龄人不能发现的机遇和美好,对以后的职业生涯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塑造个人精神品格,提升个人思想修养,完善自己,使自己在工作竞争中占据优势。同时,懂得感恩的人可以给社会带来正能量,为社会的稳定向前注入一份力量。

  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仅是青年人,每一位国人都应该时刻保持一颗感恩之心。说不定在什么时候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感恩不是一句苍白无力的话语,而是由衷表现出来的行动。今天,毕业的青年人心怀感恩;明天,他们将会以行动证明。常怀感恩之心,方能远行。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把宿管阿姨请上毕业典礼,最后一课是感恩

2022-06-29 07:07 来源:红网 李双霜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