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了文化金边的大米”道出文化的力量

2022年06月17日 06:53   来源:红网   袁梦琳

  近日,新东方直播间双语主播董宇辉在网络爆火,他在带货时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和博学多识的积累,赢得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喜爱,他卖的大米被称为“镶了文化金边的大米”。有网友留言道:“人生30年我没有这么离谱过,进了四次直播间买了四次大米”。

  直播时,董宇辉从人生哲学聊到诗词歌赋,边教边卖货,堪称直播间的一股清流。他说:“我没有带你长白山去看过皑皑的白雪,我没有带你去感受过十月田间吹过的微风,我也没有带你去看过沉甸甸的弯下腰有如智者一般的稻穗,我没有带你去见证过一切,但是我可以让你去品尝这样的大米”。这句话是董宇辉出圈的名句之一。他用优美的话语描述出美好的画面,从而引出产品大米,让网友们不知不觉在文化的熏陶中将大米加入了购物车。不单是大米,能勾起童年回忆的玉米、能预想美好未来的书籍等,每一个商品经过他的形容,显得更加唯美又高级。腹有诗书气自华,他带来了直播史上前所未有的文化震撼。

  现如今,直播电商处于高速发展期,且直播内容形式多样,不单单是寻常的带货直播,更多的是大型的跨界合作,电商直播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但比起网红达人、企业高管、总裁、明星等直播电商的“咆哮式”带货模式,董宇辉的这种直播才应该是自媒体该有的样子。当别人大声喊“321上链接”时,他们用唯美的诗句和丰富的经验勾起观众的购买欲,让人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这才是真正的流量密码。董宇辉认为,自己的出圈走红只是因为幸运,可近十年的讲台生涯和知识储备,哪是只会欲盖弥彰喊降价的主播所能比的?有才华的人,终将熠熠生辉。

  董宇辉的走红,不单单意味着一匹直播黑马的诞生,更体现出文化的重要性。大到国家文化自信,小到每个人的文化底蕴,无论在哪个领域,文化的力量都是不可估量的。因此,主播们要向董宇辉学习,让直播带货成为一种文化享受,去创造更有社会价值的直播效果,传播正能量。网络世界,也需要文化的引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镶了文化金边的大米”道出文化的力量

2022-06-17 06:53 来源:红网 袁梦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