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再创业:沉下心 才能成就事

2022年06月14日 07:32   来源:钱江晚报   高路

  6月12日晚间,@罗永浩发布微博称,将再次埋头创业,并退出所有社交平台。未来几年,他将远离网络喧嚣,专注新公司的产品研发工作,原则上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罗永浩的声明引来惊诧。罗是触网最深的那批人,罗的成名与互联网的兴起密不可分,他的那些段子在互联网传开以后为他赢得了很多忠实的粉丝。

  罗要退出江湖,但江湖却流传着他的传说。他与一些网红的纠葛,与星巴克咖啡大中小杯的争论,他创业失败坚持偿还所有债务的行为,让大家认识到他的爱较真、有坚持和讲底线。

  要是没有互联网,罗很可能就是东北小城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

  当罗创业失败欠下巨额外债时,同样也是互联网拯救了罗。正是借助直播带货的风口,罗用了短短四年时间就还完了数亿欠债。如今他的老东家新东方正沿着他的足迹再次创业,选择的也是直播带货的行业,而且初尝了甜头。

  互联网成就了罗,让罗得以重新出发追逐自己的梦想。这十几二十多年,如罗一样,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因为互联网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生动地诠释了没有简简单单的成功,每一段人生背后都有各自的坚守,都有一条个人命运与时代脉搏共同跳动的轨迹。

  他们受益于整个时代,受益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时代造就了个人,个人当以奋发有为来回报这个时代。

  如今,这样一个与网络如此亲密接触、如鱼得水的网红宣布“退网”,自然会让人感到意外,不过想想也不奇怪。

  两耳不闻窗外事未必是坏事,互联网带来眼球和关注,也带来了是非争议、放大效应和压力,毁誉参半,身处其中不免被带了节奏。

  暂时离开也不意味着退隐江湖了,罗不止一次说还完债以后仍旧要回到科技行业。他曾表示,A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想在AR时代抢先做出一个像2007年的iPhone+iOS一样的东西,成为下一个平台上类似苹果一样的公司。这样的梦想已经不是大小可以形容的了。

  他的手机创业已经失败了,他再一次创业是否会成功也不得而知,但只要心存梦想执着追求,哪怕再次失败,撞得粉身碎骨也值得大家为其点赞。

  个人创业有成功有失败,创新也不一定可以引领时代,但创新精神任何时候都不会淘汰,拼搏和努力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也许借不了势,也少了很多关注,但这样实现梦想的路径更踏实。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罗永浩再创业:沉下心 才能成就事

2022-06-14 07:32 来源:钱江晚报 高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