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发不雅信息,生活作风切不可无限“放飞”

2022年05月24日 07:22   来源:红网   孟伟

  这两天,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某某彻底火了。他先是在工作群中发布了一条不雅信息,后谎称微信被盗号,学院党政办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帮他圆谎,一口咬定他微信被盗号。然而腾讯不干了,证实谭副院长的微信没有被盗号。目前学校宣传部发布声明,宣布谭某某停职接受调查。

  事件有多绕,问题就有多大。复盘整个事件可以说事实清楚,但硬是横生出如此之多的枝节,着实值得玩味。据媒体报道,5月19日23点36分,谭副院长在微信工作群中突然冒出一条非常露骨的情色信息,随后引发一连串的问号。无他,副院长的消息太过劲爆,与本来群里满是“宿舍停水”“卫生不合格”之类的消息大相径庭。迫于超时无法撤回的既定事实,副院长开始了危机公关。

  一顿操作猛如虎,然而教科书式的公关套路惨遭无情打脸。先是谭副院长谎称微信号被盗,这是基础操作不假,但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找回账号没有这么容易,再者大半夜的不为钱不为利只为发一句消息,动机不成立。其次是伙同下属圆谎,在事实面前党政办主任愣是硬着头皮帮领导打圆场,这点耐人寻味。好在这锅腾讯不背,直言不存在被盗问题,把谎言击了个粉碎,把说谎者钉在了耻辱架上。

  无疑,高校副院长不雅信息事件是荒谬的,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不严不实的作风问题。要知道,谭某某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三实书院常务副院长,是妥妥的党员领导干部。再怎么“食色,性也”,他也不该把床笫之欢的内容发到工作群里,如此公私不分属实不严谨。退一万步讲,就算是作为成年人,私下里有点小爱好,但把消息发得这么露骨,不由让人对收信人的身份浮想联翩。

  相较于生活作风问题,说谎式辟谣实在说不过去。作为一名高校领导,既是干部,又是老师,实事求是、诚实守信都是最基本的底线。如果只是夫妻之间的闺房密语,手滑被围观,这顶多是一个“社死现场”,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大方致歉。不仅自己说谎,还伙同下属说谎,其背后要么是公器私用,要么是溜须拍马。满口的仁义道德,满肚子的男盗女娼,此状此举将师德置于何地?将公信力置于何地?

  高校副院长不雅信息事件是一记响亮的耳光,给党员干部们敲响了作风建设的警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生活作风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八小时之后同样考量着一名党员的党性、干部的成色,切不可无限“放飞”。再者,用谎言去圆另一个谎言只会陷入死循环,沆瀣一气、满嘴谎言只会陷入被动。既然是光辉人设,就要珍惜羽毛,于公于私都容不得情色与谎言。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副院长发不雅信息,生活作风切不可无限“放飞”

2022-05-24 07:22 来源:红网 孟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