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小家电难“大火”,原因不在直播带货的流量

2022年05月18日 08:19   来源:红网   李家奕

  近日,董明珠女秘书孟羽童直播带货引发热议。自去年11月,孟羽童开始为格力推销小家电,3月开始直播带货。董明珠也多次现身直播间,为小家电站台。格力的小家电业务从2004年现身市场,但2021年,该业务仅为格力创造2.6%的营收,可见格力生活电器业务始终未成气候。格力经销商老卫表示因价格过高卖不出去生活电器,现在都不卖了,“线下没几个店卖格力的生活电器”。(5月16日 头条新闻)

  历经17年,格力家电始终不火,即便流量加持,也难笼消费者。现今,直播带货成为许多产品销售的途径之一。自李佳琦直播带货在全网出圈后,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加入直播带货的大军,凭借网络直播平台的低门槛、受众广的特点,再辅以网民的线上消费习惯,加上自带流量的主播,企图开辟一条消费捷径。此前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的直播间便卖出476亿的货,格力空调的招牌和董明珠的标签也越发深入人心。

  而孟羽童因董明珠秘书,“董明珠接班人”的身份以及姣好的面容收获大波粉丝,但是,其直播带货的能力却引起网友诸多质疑。其实无谓带货能力,其所售卖的格力小家电的产品定位本身才是销售成绩不佳的原因所在。格力推出的小家电系列是格力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但是,打着小家电的招牌,价格却不小,就使消费者很难买账。生活电器讲求价格亲民,但是格力的高价小家电,显然无法满足大多小家电消费人群的要求。

  对于格力,人们更多首先想到格力空调,格力几乎占据中国空调市场的半壁江山,即便价格定位高,也仍能使消费者买账,这离不开其产品的好口碑和真性能。转而看向小家电,相对于空调,本身定价低,产品更新换代快,种类多;但是格力仍妄想其能达成空调一样的产品效应,结果必然大失所望。产品更新,产品定位却守旧,这是格力小家电“不火”的主要原因。

  直播带货,线上消费,流量正在席卷销售市场,但是,对于销售而言,产品本身才是其能否“大火”的根本原因。在销售方式“新”的同时,更新产品定位,关注消费者需求才是广大营销商更应该重视的。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格力小家电难“大火”,原因不在直播带货的流量

2022-05-18 08:19 来源:红网 李家奕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