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送晚安短信,温暖他人也治愈自己

2022年05月18日 08:19   来源:红网   周海靖

  近日,广东潮汕女子玖妹(网名)在网上分享“1000件关于晚安的小事”受到网友关注。有人买“晚安”送给暗恋对象,有人借“晚安”跟前任告别,还有人想送给忙碌的自己……到现在为止,10年间,玖妹已经发出了3万多条晚安短信。(5月17日 《扬子晚报》)

  2012年,在工作的压力下,玖妹常被孤独和失眠困扰。同年3月,她在网络上开了一家“卖晚安”的店铺,最初也只是想与别人倾诉自己的压力和困惑。然而在每天晚安短信的发送中,玖妹的想法也逐渐由最初的倾诉转换为向陌生人传递温暖,通过了解陌生人的故事,玖妹也能从中获取力量,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这种卖“晚安”的行为不是很赞同,甚至觉得一毛一条的短信却收费一元,有谋取暴利的嫌疑。在笔者看来,这个重点有些跑偏了,晚安短信的重点不在于花费了多少钱,而在于晚安短信背后的精神交流和心理安慰。每发送一条晚安短信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更需要发送者百分百的用心。

  不止是晚安短信,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在新年期间也推出了晚安计划,让大家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近几年来,社会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人跟身边人的交流越来越少,有些压力也不愿意向身边的人倾诉,反而愿意对陌生人说,还有一些“社恐”也更愿意跟陌生人说些事情。

  不管是晚安计划,还是晚安短信,都反应了当下人存在一些情感缺失的情况,而晚安短信、晚安计划这种形式恰好弥补了这一缺失,既是在温暖他人也是在治愈自己。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发送晚安短信,温暖他人也治愈自己

2022-05-18 08:19 来源:红网 周海靖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