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乐蒙以次充好 “爱与陪伴”在哪?

2022年05月07日 07:19   来源:人民网   聂书江

  近日,知名运动品牌lululemon关联公司露露乐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相关规定,以次充好,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1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2.3万余元。看到此消息后,有网友表示:“这么贵还卖次品,过分了啊!”

  事实上,早在露露乐蒙产品刚刚流行时,就有消费者在网上发帖抱怨“裤子起球”“裂口”“线头脱落”等质量问题。此次监管部门对其的惩罚可谓回应了消费者的长期关注。

  露露乐蒙的被罚也给其他网红产品提了醒:对于产品质量,线上线下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能线下严格,线上放水。近些年,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一些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通过网络渠道销售产品。为了吸引流量,培育自己的粉丝,企业在前期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但一旦形成固定的消费群,在更高利润的驱动下,一些企业就从严把质量关转向如何提高销量上,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是“让消费者感受到爱与陪伴”。

  回应官方惩罚,5日下午,lululemon官方微博发文称,对于Navigation男士羽绒马甲充绒量与国家标准不符的情况深感歉意。“发现问题后,我们迅速行动,积极配合调查和处理。公司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批次产品。此外,我们还在内部展开了详细核查,并积极进行了整改。”可以说,lululemon的态度是诚恳的,也是在承担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

  当然,惩罚不是目的。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确实企业需要主动担责。产品把关是企业自查的关键,也是产品流向市场接受市场检验前的最后一步。如果企业自查环节放水,就会留下质量隐患。对品牌的铁粉而言,一件不合格的产品就有可能影响其对该品牌的忠诚度,倒逼其转向竞争对手的产品。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任何一句质疑该产品质量的声音,都有可能被记录并被网友转发,从而给企业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我们再次提醒,消费者需要理性消费,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而不是盲目追逐网红产品,以免利益受损。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露露乐蒙以次充好 “爱与陪伴”在哪?

2022-05-07 07:19 来源:人民网 聂书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