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手写信”,写满守望相助的真情

2022年04月21日 07:23   来源:红网   郭元鹏

  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宁波人民的心。在支援上海的爱心蔬菜包里,藏着一封宁波奉化的退休教师给上海人民的手写信。4月19日,这封落款“一位热爱上海的老人”的信件,在网络上刷屏。(4月20日 《宁波晚报》)

  这封手写信字迹清秀、情真意切。在信中,老人提到,自己儿时在上海长大,“上海始终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对上海有着深厚的感情”。上海疫情令他感同身受,自己很想为上海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回报这一片养育过我的土地”。

  这是一封真情流露的手写信。这里没有“上海人”“宁波人”的概念,只要“中国人”的概念。上海的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来了,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来了,全国各地的驰援物资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真情流露。是的,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这是一封守望相助的手写信。中国人最伟大的情怀,就是守望相助。你有了困难,我心心念念;我有了困难,你寝食难安。守望相助是传统美德,也是时代风采。一位老人的手写信,表达的就是这种守望相助的情怀。正是这种守望相助的精神,才有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前行,再困难我们都风雨一起前行。

  这是一封坚定胜利的手写信。疫情虽可怕,但我们必须有战胜疫情的坚定,只要科学抗疫,只要齐心抗疫,只要坚持“动态清零”,我们就一定能在复杂多变的疫情面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就是这封手写信,迅速成为“朋友圈里的热点”,这种善意的传播,何尝不是一种真情的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抗疫手写信”,写满守望相助的真情

2022-04-21 07:23 来源:红网 郭元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