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知己知彼

2022年04月20日 07:00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求职知己知彼

  据报道,大批以00后为主体的毕业生即将带着新的言行和思维方式步入职场,他们不仅不迷恋大厂的光环、敢于对加班“说不”,甚至在面试前“反向背景调查”雇主。有人从各种网络信息中查公司背景和岗位情况,有的找实习工作过的小伙伴打听内幕,还有的会想法子查老板背景,查投资人及其投资逻辑。从老板挑我到我挑老板,看来这一代年轻人有望结束996、白加黑的打工人窘境?劳资双方博弈不是坏事,关键必须都得依法。

  开会无问西东

  随着疫情反复,互联网办公软件成为居家办公学习的必需品。据统计,3月份多个此类App迎来用户活跃数峰值。钉钉、企业微信、腾讯会议、飞书等均迎来流量高峰。由于很多大中小学不时采取网上教学,因而上网课的学生也贡献了巨大的活跃度。据业内分析,随着需求量增大,远程办公软件的功能也开始“内卷”,朝着更加个性化、更加智能的方向发展。但疫情防控毕竟是暂时的,待生活回归正轨,这些互联网办公软件该如何留住用户?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求职知己知彼

2022-04-20 07:00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