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和狗同拴一条绳爬行,何必这样斯文落地

2022年01月13日 06:45   来源:红网   孟伟

  近日,深圳宝安区欢乐港湾一女子和狗拴着同样的绳子跪地爬行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女子和狗同拴一条绳子跪地爬行,边爬行边学狗叫,面对旁边的保洁和保安,女子依然我行我素。网友纷纷斥责毫无道德底线。1月11日,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事后已对女子进行批评教育。(1月11日 九派新闻)

  如此遛狗方式着实让人看不懂。面对保安的劝阻和众人的议论,女子竟熟视无睹,丝毫不觉尴尬。

  有网友认为这是一种行为艺术,但即便如此,这样的迷惑行为也有违公序良俗。从评论区我们不难发现,网友给她找了不少理由,也许是女子跟朋友玩游戏输了,或者是在完成什么任务,甚至是在治疗“腰间盘突出”,但这些理由用于混淆人与狗的边界时,难免沦为借口。若是想以拴狗绳、学狗叫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博眼球、赚流量,那真是击穿了底线。

  据《新京报》报道,欢乐港湾工作人员称:园区禁止遛狗,事发后便进行了报警。有知情人称,因女子执意携带宠物狗入园,与保安发生争执后才出现了学狗爬行的过激行为。爱狗人士的同理心应该被理解,但人的社会就要有人的规矩,不因个人好恶为转移。以丧失人权的方式寻衅滋事,注定斯文落地。

  此事说到底还是事关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只不过与遛狗不拴绳、狗狗随地大小便等常见现象不同的是,这位女士想要以这种过激方式为狗争取入园的权利。早在2018年11月28日公布修订后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中就明确规定,公园等公共场所禁止携犬进入。虽然没有上升到国家法律层面,但作为地方法规同样适用于对狗主人们的行为约束。耍赖撒泼,这不是现代人的文明。

  文明养犬理应成为社会共识,在养犬的同时要明晰相关规定,持证养犬、遛狗栓绳、清理粪便、依归入园……这些基本操作一个都不能少。文明养犬,比莽撞胡闹更易创建和谐的人狗关系。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女子和狗同拴一条绳爬行,何必这样斯文落地

2022-01-13 06:45 来源:红网 孟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