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疫情 深圳坚定信心顶硬上

2022年01月10日 07: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疫情就是战斗动员令!

  针对新出现的本土感染病例,深圳打响新一轮抗疫战役。1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本次本土前两个病例均是在常规排查中发现,深圳迅速反应,应对有序,获得市民网友点赞。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深圳迅速调集精干力量开展疫情处置,第一时间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开展治疗、隔离、管控、流调、消杀等各项工作, 步步紧凑、环环相扣,每个人都有补位意识,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稳控住疫情局势,将影响降低到最小。目前深圳仍在与疫情赛跑,不彻底战胜疫情我们决不松劲。

  坚定信心、科学精准。战胜“疫魔”,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战疫两年,深圳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有成功处置2021年 “5·21”和“6·14”两起疫情的经验,有在全球抗疫中都大放光彩的科技力量,有全城万众一心的抗疫斗志,这是我们保持淡定的底气。信心须得传导到行动落实上。要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力做好患者救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排查、隔离封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居民生活物资和就医用药等需求,建立应急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此次疫情之所以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正在于深圳时刻绷紧了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慎终如始地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接下来,我们仍要对防控工作再梳理、再强化、再完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航空、水运、陆路口岸常态化防控,强化高风险岗位人群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还有社区小区管理、聚集性活动管控、疫苗接种工作、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等等,桩桩件件,可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不留任何一个盲点,不放松任何一个细节,不断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防线。

  紧要关头,尤显担当。全市上下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硬干部、锤炼硬作风、落实硬措施、完成硬任务,举全市之力抓紧抓牢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再战疫情 深圳坚定信心顶硬上

2022-01-10 07: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