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狗咬人”,谁在背后撑腰还需彻查

2021年11月25日 08:08   来源:钱江晚报   高路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报道,今年9月,河南安阳王女士年近80岁的母亲,在小区遛弯时被两条大狗咬伤,小区监控显示狗主人就在现场。然而,狗主人拒不承认。针对此事,该栏目在一个多月内做了10期节目,狗主人依然不出面。

  在“狗咬人”舆情持续发酵后,23日晚,河南安阳通报了对涉“狗咬人”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通报指出,安阳市委、市政府责令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四个单位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狗主人王新刚被撤职。

  通报点了七个人的名字,涉及四个单位,名单很长,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可以说,事情持续发酵,产生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跟当地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的不作为、工作作风消极懈怠有直接关系。一起简单的事件不应该横生这么多枝节,为官者不该这么傲慢蛮横,记者维权、舆论监督不该这么无力,老百姓投诉维权不该这么艰难。

  城管部门的职责就是保证合法养宠物,处置非法行为。对大型犬咬人该怎么管理处理,他们手里有明确的相关条例和法规可用,可是他们却找了个拙劣的借口踢给了别的部门。

  公安部门的职责是守护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在此事中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伤害,公安部门理应有自己的作为。还有狗主人王新刚是正科级稽查专员,有一定的职务,对于公职人员的行为,不说法律,光党纪政纪就有很多约束规定,可他所在的单位对他有没有行使必要的监督?

  明明都能管,却都没管。明明有约束力,却都选择了放任自流。出场的没有作为,现身的不解决问题,推诿扯皮,踢皮球,这样的工作作风让人寒心。这说明被处罚的人员在公职人员的形象上和对为人民服务的理解上有很大的偏差,唯有通过严厉问责来督促。

  此前媒体介入,这么大的监督力度,此事仍然得不到解决,就不能不让公众产生种种猜疑。譬如,那张来历不明的养狗证,是如何取得的?事情的背后,是不是有人在或明或暗地庇护?这些可能性都需要被深入调查,需要给出明确的交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安阳“狗咬人”,谁在背后撑腰还需彻查

2021-11-25 08:08 来源:钱江晚报 高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