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子带火蜜桔销售,彰显家国情怀大格“桔”

2021年11月18日 07:04   来源:红网   旷越

  最近,一家名为“农夫口袋小东家”的涌泉蜜桔网店,被浙江大学学子们带火了,销量从一天100单爆增至一天48000单。直播间里,有人问:“这是大学生说的那家吗”“请问你是送浙大学生桔子的老板吗”,有人答:“是这一家”“快来买”。(11月14日 中国经济网)

  蜜桔销售如此火爆,源于商家的一次善行。11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肖小娥想要网购一些桔子用于实验,蜜桔网店店主陈凯立即询问“是给国家做吗”,得到肯定答案后,他立马表示要捐赠橘子支持同学们的科研。陈凯说:“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就想着出点力。”如此朴实而热烈的爱国情怀感动了同学们,同学们纷纷下单购买蜜桔支持商家的生意。

  这件好事在互联网广泛传播后,网友们也纷纷“打卡”商家直播间,支持商家生意。11月14日,人民日报微博账号分享了这件暖心好事,截至16日,已有100万点赞,1.5万评论和2.2万转发。伴随“高点赞”而来的,还有网友购物的“高热情”。从每天百来箱到一天48000箱,480倍的增长已经不是陈凯一家店,甚至是他所在的浙江台州市涌泉镇西柯岙村能解决的问题。涌泉镇政府紧急调配其他村的橘子,满足网友的订单需求。陈凯一人的善举,带动了当地蜜桔销售,如此“好报”,网友拍手叫好。

  事实上,涌泉镇蜜桔销售的火爆并非偶然,而是人民群众家国情怀长期积淀的结果。对于普通大众而言,都有一个共同点——“遇到了就想着出点力”的家国情怀。他们是社会各行各业的构成者,在各自的领域、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旦看到国家、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他们都愿意“出点力”,这是落到实处的爱家爱国。

  从涌泉镇蜜桔销售火爆的背后还应当发现,商家的品牌观念尤为重要,而品牌观念离不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道德感。当前消费者购物不仅看产品本身,还倾向于选择提供产品的商家、企业的价值观。如果商家、企业自觉承担自身社会责任,做“有感情”的买卖,那么社会和市场也不会亏待它们,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做的是买卖,暖的是人心,正是质朴的爱国情感构成了社会向善的一面。店主免费送桔是爱,浙大学子宣传分享是爱,网友照顾生意也是爱,小爱汇成大爱,社会就充满了朝气与生机。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浙大学子带火蜜桔销售,彰显家国情怀大格“桔”

2021-11-18 07:04 来源:红网 旷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