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夫妻吸粉百万,平凡的生活也能闪光

2021年11月08日 07:31   来源:红网   罗丹

  晌午一餐饭,与友共高歌。日子虽单调,快乐尚且多。近日,一对农民工夫妻靠记录普通的工地生活收获百万粉丝,还引得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用长达12分15秒的时间报道他们。这对农民工夫妻着实火了一把。(11月5日 紫牛新闻)

  单调繁忙的工地生活何以吸引百万粉丝并获得央视点赞?这是农民工夫妻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众多网友,让平凡的生活闪出了不一样的光。

  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对夫妻用自己的镜头真实地记录了普通农民工的生活。与工友一起唱歌;简单的一顿午饭;算一算工资……这些在农民工生活中本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情,通过最朴实的镜头记录下来,没有华丽的特效,没有炫酷的转场,没有预先设计的内容,所有视频无一不透露着平凡生活的简单真实。这些简单真实、朴实平凡的生活点滴成了最为动人的存在,打动了无数网友,唤起了他们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

  简单真实的视频背后流露的是普通劳动者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对生活的热爱。面对单调繁忙的工地生活,“up主”川哥从未怨苦怨累,而是踏实工作,乐于分享。也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让平凡的生活闪光。普通城市建设者的精神通过视频展现在社会大众面前,与网友的互动也让视频博主收获满满,这就形成了一种“双赢”的局面,让社会各阶层有了良性互动,在社会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利于社会和谐发展。

  相较于之前同样引发热议的“虚假诉说孤儿困境”“水果滞销卖惨博同情”等摆拍视频,“简单真实地分享农民工日常而收获百万粉丝”成了短视频界的一股清流,给了这些虚假视频当头一击。简单真实、热情真挚的视频便能收获大量粉丝,又何须煞费苦心虚假摆拍来提高热度赚取流量?

  其实像川哥这样的清流视频博主还有很多,其中不乏卡车司机、警察、医生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用视频记录生活,分享生活,也收获了大量粉丝。对这类视频应当鼓励,多一些分享,展现社会各行各业的真实样貌,有益于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传递更多温暖。

  同时,这些“清流”或许能给正在为视频内容焦虑的博主带来一些创作启示:多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坚持真实性原则,用心创作高质量的视频,总能有所收获。网友心中自有一杆秤,有质量、有温度的作品自然能收获流量与热度。

  多一些关注,多一点真诚,让平凡的生活闪出不一样的光,这便是大众喜闻乐见的视频。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农民工夫妻吸粉百万,平凡的生活也能闪光

2021-11-08 07:31 来源:红网 罗丹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