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体现于点滴小事

2021年10月25日 07: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赵强

  近日,一段深圳车主雨中停车捡起国旗的视频在网络走红。当天,在深圳南山区北环大道路段,一名车主看到插在路灯杆上的国旗被风吹落,及时刹车,从车上下来将国旗捡起交给执勤交警。前方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注意到了国旗掉在机动车道上的情况,停下车准备将国旗捡起。后方等待的车辆无人鸣笛催促。

  “你捡起国旗的样子真帅”“看到了美丽的心灵”……网友们看到视频之后,纷纷留言点赞。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规定。把规定变成行动,把道理变成实践,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

  知易行难。在公共场所,由于“责任分散效应”的影响,有一些人会选择成为旁观者。但在视频中,无论是捡起国旗的车主,还是准备将国旗捡起的出租车司机以及后方耐心等待的车主,都将停车捡起被风吹落的国旗,视为当然的选择,自觉的行为。这种自然而然又默契一致的行动,折射出深圳市民深厚的爱国情怀和这座城市市民的整体素质。

  对许多人来说,爱国并不是体现于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体现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就如发生在深圳的“车主停车捡起国旗、后边车队安静等候“这一幕。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爱国体现于点滴小事

2021-10-25 07: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赵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