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生不怕被小偷记住,显勇气和责任

2021年07月09日 07:20   来源:红网   林日新

  近日,湖北黄冈一段警校生公交车上徒手控制小偷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小偷被抓住后非但没有认错,反倒叫嚣着威胁:“我记住你了。”警校生霸气回应:“我是警察,不怕你记!”让网友纷纷称赞。据了解,视频里的这个帅气小伙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大二学生程昕,是该校国家安全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的一名预备警官。(7月7日 央视)

  “我是警察,不怕你记!”一句简短却特铿锵的话语!这句话从一个年轻的大学生口中发出,更令人欣慰。能喊出这句话需要的是勇气,这也是责任的使然,虽然这个大学生只是一名预备警官,但他那超前的意识早已把自己当作一位真正的警官。这是邪不压正的力量,让我们为这位霸气的大学生点赞!

  虽然社会上存在着明哲保身、自私自利现象,但正直、上进、努力奋斗者大有人在。像这位霸气的警校生面对邪恶,不顾危险,挺身而出,匡扶正义,称得上是青少年的优秀代表。像他这样的优秀青少年还很多:2009年10月,长江大学十余名大学生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手拉手结成人梯,成功将两名不慎掉入湍急江水的少年救出; 2018年3月,云南曲靖城区麒麟花园公交车站台旁,5名00后见义勇为的好少年将1名中年男子小偷按倒在地……这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之所在。

  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喊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从上面事实可以看出,当今少年不会辜负先哲的希望!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警校生不怕被小偷记住,显勇气和责任

2021-07-09 07:20 来源:红网 林日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