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就医”开启贴心便民服务模式

2021年06月23日 10:31   来源:东方网   汪代华

  6月18日,珠海市医疗保障局打造的“信用就医,无感支付”医保服务新模式,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女儿童医院)上线。记者采访获悉,该平台试运行3天以来,使用该平台的患者缴费排队时间平均减少45分钟以上,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也减少了因人群聚集而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6月22日《珠江晚报》)

  “信用就医”彰显一举多赢的精细化服务。传统就医模式是先付费后看病,即使大部分医院已经应用了移动支付、自助一体机等缴费服务,但患者还是需要在就诊期间在不同诊室、检测窗口等之间来回排队缴费,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就诊效率低下。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市医保局就开展了“信用就医”服务模式的探索,将信用建设与就医服务相融合,优化传统就医服务流程,通过打造“信用就医,无感支付”医保便民服务平台,以实现患者就诊付费“零排队”。

  “信用就医”开启贴心的便民服务模式。一直以来,看病难问题困扰着广大患者。“看一次病如同一场马拉松”,挂号排队看病取药诸多环节让患者饱受之苦。如今市民只需扫码进入“珠海医保”小程序,签约成功后,就医时选择信用支付,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就不需要再排队缴费,就诊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结算部分由医院系统自动扣减,个人支付部分由信用就医平台自动扣减,患者在医生开好处方后只需前往相应检验检查室或者药房等候检查、取药。大大地方便了患者。

  “信用就医”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信用就医”具有优质服务服务的“含金量”和“含心量”是为患者就医排忧解难的好措施,是优质服务的升级版。打通了看病就医难的“肠梗阻”。“信用就医,无感支付”平台还陆续支持银联信用就医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推出住院免押金及针对老人、孩子等非智能手机用户群体的“亲情付”等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就医感受。对于提高服务质量,减少矛盾,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大有裨益,值得推而广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信用就医”开启贴心便民服务模式

2021-06-23 10:31 来源:东方网 汪代华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