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带货新疆棉:棉花虽软但品牌很硬

2021年03月30日 07:39   来源:红网   楚舒天

  3月28日,主持人尼格买提与新疆籍演员于朦胧等多位嘉宾搭档,向网友推荐棉被、毛巾、衣物等优质新疆棉质品。网友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快手等平台观看直播并直接下单,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200万,销售额超2000万元,许多产品一上架就被网友迅速抢光。(3月29日 央视新闻)

  有海外公司污蔑新疆长绒棉一事,点燃了网友们的怒火。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央视再次以直播带货的方式为新疆棉“代言”。此举直接表明了态度:中国棉花很软,但中国人很硬,我们的棉花品牌很硬。一场直播,不仅使央视将其流量变现,助力国货;也传递出“做公益,传播爱”的社会观念,让“公益直播”再次深入人心。

  “公益直播”一直在线。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央视新闻发起“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活动,在云端为农产品和复产复工助力。李佳琦与朱广权组成“小朱配琦”搭档,在当晚两个小时直播中,卖出总价值4000多万的湖北产品,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1.22亿。在紧接着第二场直播中,欧阳夏丹携手演员王祖蓝,共卖出6100万元的湖北产品。除了央媒的“接地气儿”,不少地方官员也纷纷“下场”为家乡货“代言”。这既是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支持,也是对公益直播带货行动的肯定,“公益直播”将继续发酵成一场爱的接力。

  “公益直播”做好“接线”。以央视公益带货做引领者,让更多电商主播加入“公益直播”的行列。像薇娅、李佳琦等电商界的头号主播,其影响力不可小觑。当主播们将公益理念和公益行为引入带货活动,这种“万人狂欢”便摇身一变,成为“爱意绵延”。借头号主播们强大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注意力,将良好的风尚广泛传播,并号召大家以消费的形式参与公益活动,正是一举两得。与此同时,主播的形象也得到了树立,并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成为其保持流量的“续航器”。

  “公益直播”是“公益+互联网”的产物,其价值的真正实现体现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互统一。在未来,期待“公益直播”将为更多人带来福祉,为社会传递更多爱与光芒。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央视带货新疆棉:棉花虽软但品牌很硬

2021-03-30 07:39 来源:红网 楚舒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