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1年03月06日 14:30   来源:环球网   寰平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经过代代传承,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细细品味,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是雷锋精神的表现;列车乘务员悉心帮旅客服务,也是雷锋精神的诠释。事实上,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远僻乡村,无论是救灾抢险还是扶弱助残,无论是文化传播还是环境保护,志愿者活跃的身影都见证着雷锋精神的弥漫。在雷锋精神指引下,千千万万追梦人的微笑与汗水、努力与奉献,成为了我们圆梦中最为动听的乐符。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爱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向雷锋学习,我们就应从自己开始,从身边小事开始,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正能量的氛围充盈社会,让文明和谐和向上向善沁润人心。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1-03-06 14:30 来源:环球网 寰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