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把认同打在屏幕上

2021年02月24日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刘冉冉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认证账号入驻B站(哔哩哔哩,英文名称bilibili)。对这一新晋UP主,B站用户以颇具圈层特色的弹幕刷屏表达了欢迎:“来了来了,排面!”

  最近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政务机构入驻年轻人的交流平台,说明年轻人喜欢的亚文化获得了更多关注和青睐。从年轻人的反映来看,也非常欢迎这些“有故事的新同学”。

  新鲜面孔人人乐见,可如何当好年轻人的“网友”?并不简单。举个例子,吐槽文化已经刻在B站用户基因里,他们乐分享、爱吐槽、会玩梗,好恶都打在屏幕上。主流媒体、政务机构虽然已经在各自的领域相当权威,但B站等交流平台拥有大量年轻高知识素养用户,怎样用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表达,考验知识,更考才艺。只有以包容多元的心态、积极合理的引导,这些UP主才能赢得更多点赞。

  其实,B站“破圈”本身就反映了年轻人对于阳光向上精神能量的需求。比如近期央视新闻在B站上传了一段40秒的“医保专家灵魂砍价”短视频,随后应用户强烈要求,又火速上传了一段15分钟“完整版”。一般情况下,该平台上的长视频传播效果不如短视频,但优质的内容、直抵心灵的积极能量“撬动”了年轻人的兴趣,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归根到底,是有价值的内容获得了年轻人用弹幕表达的认同。

  正因不易,方显诚意。年轻人“弹幕相庆”的,不仅是一个个有趣、有料、带“资”入驻的UP主,更是有开放心态、能在对话交流中不断碰撞出火花的“小伙伴”。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让年轻人把认同打在屏幕上

2021-02-24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刘冉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