诋毁戍边英雄被刑拘,该!

2021年02月22日 08:40   来源:东方网   袁文良

  日前,中央军委授予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这5位卫国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公布,感动了无数人。然而,拥有250多万粉丝的“金V”@辣笔小球竟在个人账号中,发表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英雄事迹的言论,此举引发网友强烈愤慨!2月19日晚,南京市公安局已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抓获,并对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在边境冲突出的5位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使们倍受感染,无疑是我们民族的瑰宝。然而,“辣笔小球”仇某某却恶意歪曲事实真相,发表诋毁贬损英雄事迹的言论,不仅丑化了英雄人物的形象,而且削弱他们的精神价值,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情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南京警方对仇某某予以刑事拘留,可谓是大快人心,也是仇某某咎由自取。公众在期待进一步处理结果的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决不允许恶搞、侮辱和亵渎。

  郁达夫曾经说过,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而今天的中国,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英雄,更需要英雄精神。所以,我们不仅要崇尚英雄,而且要捍卫英雄,更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自觉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根本宗旨,进一步聚力使命担当,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实干抓在手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然,对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英雄事迹的段子或漫画、贴画等,我们决不能熟视无睹,更不能一笑了之,而应该主动举报、主动封杀,并严格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正能量的宣传和法律的约束,类似仇某某恶意抵毁英雄的不和谐音符终究不会长久,因为爱国是永恒的旋律,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主题。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诋毁戍边英雄被刑拘,该!

2021-02-22 08:40 来源:东方网 袁文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