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仙爱情”到口述家暴,马金瑜的爱情观怎么了?

2021年02月08日 08:27   来源:东方网   木子

  前媒体人马金瑜自述被丈夫家暴一事持续发酵。今天,马金瑜丈夫谢德成回应媒体否认家暴,还称并未出轨。与此同时,青海省妇联、贵德县妇联及公安部门均表示,已着手对此次事展开调查。

  从马金瑜的自述中,我们得知,马金瑜与丈夫谢德成属于“闪婚”,仅认识47天就结婚,而后马金瑜放弃媒体人身份,跟随丈夫在藏区生活,十年来双方共同经营藏区产品并且生育了三名子女。如今,从马金瑜的自述以及谢德成的回应来看,双方对于家暴、出轨、甚至感情、经营的生意都产生了诸多分歧,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当由有关部门调查核实为准。

  由于涉及家暴等公共议题,加之马金瑜的身份,调查结果应由调查取证的部门并向公众进一步公布说明。此刻,公众不妨静静等待。如确实涉及家暴等犯罪行为,执法部门当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施暴者严惩不贷。

  事情发展至今,马金瑜自述被家暴事件中,马金瑜的爱情观是除家暴以外,另一个值得被讨论的公共议题。因为,马金瑜曾多次在接受主流媒体的采访中,推广她的爱情观。在面对采访时,她谈到了与丈夫“神仙般”的爱情,还提及去大学演讲时,她鼓励一群毕业生“你们要相信爱情,不要怕冒险,哪怕下一步是悬崖,不要怕,跳!”

  而从马金瑜讲述“神仙爱情”,到马金瑜自述被家暴,全都是出自她本人之口。如此“打脸”,情何以堪?

  撇开马金瑜是否被家暴不谈,单看马金瑜的婚姻。闪婚、放弃其自己擅长的工作是两个明显的标签,就像她自己所说的,做出这种决定,是相信爱情,不过显然这也包含着风险。这就让人不禁要问:明知前面有悬崖,要跳吗?马金瑜的爱情观,婚姻观,真的值得被被推崇、被学习、被后来者跟随吗?

  “结婚很容易,但离婚很难。”很多网友如此评价现行婚姻制度。是啊,爱情有时来得很突然,但是真的落实到结婚,又该如何选择?有位律师在马金瑜事件发酵后提醒;越是容易的事情,要越加谨慎。闪婚的爱情,就像龙卷风,来得太快,但也带来无穷破坏力。而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结婚,并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样存在风险。

  我们理解马金瑜追求爱情时的疯狂,但不代表大家在面对婚姻时,也要盲目、盲从、盲信,忽视了除爱情以外的其他因素。婚姻更需要的是稳固的经济基础、双方的责任心、稳定的情绪和健全的人格、一致或至少相差不大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对未来的人生规划达成共识。

  我们相信,马金瑜事件最终会有一个真实可靠的调查结果。我们也希望,马金瑜事件能让更多相信爱情,或者正在步入婚姻的年轻人看到,婚姻是严肃的、神圣的,它有法律效力,能约束双方,能保护弱者。当我们选择走进婚姻,走进家庭,也要审慎、深思。否则,婚姻破碎后,收拾起一地的残砖败瓦,可能需要耗尽半生力气。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从“神仙爱情”到口述家暴,马金瑜的爱情观怎么了?

2021-02-08 08:27 来源:东方网 木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