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元火车票温暖回家路

2021年01月27日 11:20   来源:大江网   王福斌

  近日,湖北武汉市民高先生了解到,1月30日武汉开往温州硬座车票仅售13元,平日卖一百多元。高先生下单后正常取出了车票。铁路客服表示,临时加开列车,会便宜一些。

  春节将至,对于在外打拼了一年的游子,如何选择回家过年,乘坐火车无疑是最佳选择。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历年春运中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如今,在“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的大环境下,铁路部门也是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出台惠民便民举措。

  近千公里的路程,13元火车票可谓是“白菜价”。民生无小事,古往今来,衣食住行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13元的票价虽小”,却能给回家过年的低收入人群省下一大笔开支。我们知道,我国经济发展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的局面,还有将近6亿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如何能够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那些低收入人员没有回家过年的经济负担,是全社会共同思考的问题。13元绿皮车,虽然没有空调,但设施并不简陋陈旧,可谓是给那些想回家过年的低收入人群吃了一颗定心丸。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铁路部门送出的“小红包”,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变得更加温馨、温暖、温情。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13元火车票温暖回家路

2021-01-27 11:20 来源:大江网 王福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