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凯文上热搜,撕开了考研辅导机构的光鲜外衣

2021年01月25日 08:04   来源:红网   李霞

  1月19日,北大历史学博士任燕翔开撕考研大V何凯文登上了热搜,“何凯文”成为微博热搜词条,“抄袭”“纠缠女学生”“虚假宣传”等字眼出现在公众视野。1月20日,何凯文作出回应:虚假宣传会被处以罚款,我当时很想做出回应,但是公司商量还是淡化处理。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可知,2021年考研报名人数高达377万人,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度的341万人增加36万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考研大军中,由于信息不对称、自控能力差等各种原因选择报考研辅导班帮助自己备考的学子不在少数,于是考研辅导班的数量也因此不断增长。一个个深谙考研规律的“专家”纷纷晒出自己漂亮的履历和历届辅导过的录取名单,吸引众多考生报名。

  在招生的利益驱动以及学子对辅导老师资质无从考证的前提下,考研辅导班中虚假宣传者不在少数。每年考研成绩放榜之后,有考研机构就会想方设法地联系各位“状元”,通过收买高分考生的方式,来推动自己来年的招生。这种虚假宣传往往双方合流,受骗的学子也只能被蒙在鼓里。

  只要从事教育行业,只要教书育人,教师就应该有最起码的师德,考研教师也不应该例外。一个教师吸引学生的最重要应当是专业能力,而不是处心积虑地营造人设,只想着招生的生意。一个考研学子寻找考研辅导机构,追求名师指导,无疑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学业,如果其中的老师仅仅把此当作牟利的工具,忘记了教书育人的本分,甚至为了自身利益不惜虚假宣传,那就偏离了教育的本质。

  因此,考研英语辅导老师何凯文等人上热搜并不只是一场争辩,更重要的是其撕开了考研辅导机构光线的外衣,让人看到了隐藏在其中的龌龊,让人看到了一个个“被坑”的考研学子,也让人对类似的机构有了重新的认识。有了这样的镜鉴,想必对于想要考研的学子,能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提升成绩,关键是靠自己脚踏实地地努力,把希望寄托于别人,尤其是一些名不副实的老师,恐怕不仅损失了金钱,还耽误了前途。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何凯文上热搜,撕开了考研辅导机构的光鲜外衣

2021-01-25 08:04 来源:红网 李霞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