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发展要找准路子

2021年01月21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   

  赤城县与北京山同脉、水同源、气相通、地相连。昔日,这里受区位、交通、资源等因素制约,发展受限,贫困面广。如今,赤城县大力发展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始终把经济社会发展与涵养生态保护相结合,做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这篇文章。

  记者在赤城县走访近两个月发现,赤城县目前依然深受自然条件差、产业水平低、社会服务保障弱等问题的困扰。在此状况下,赤城县该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域经济发展必须要因地制宜,找准路子、明确方向,这是做好相关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对于赤城县来说,必须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精准定位,找准突破口。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赤城最大优势和最宝贵财富。赤城需正确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挖掘乡村生态价值,以生态兴推动产业兴,围绕绿色生态产业链搭建更多经济协作平台,带动县域经济不断转型升级。可喜的是,当地始终把经济社会发展与涵养生态保护相结合,做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

  “十四五”期间,赤城县的发展定位更要找准。正如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所说,赤城县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扎实推进做好产业转型、功能承接和生态提升三篇大文章,努力把县域建设成首都生态屏障示范带、环境协同发展示范县、国家旅居康养度假示范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基地。

  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赤城县正找准路子和定位,确保把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生态保护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开好局、起好步。我们期待,赤城的明天会更好。(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温济聪)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县域经济发展要找准路子

2021-01-21 07: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