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风波”给理塘上了一课

2021年01月14日 08:02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网络大红人丁真近日惹上了一点小麻烦——1月11日,一段疑似丁真在酒店里抽电子烟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流传,受到网友谴责。对此,理塘文旅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孩子对电子烟感兴趣,可能试了一下,根本不是抽烟,它是电子烟,不是烟。”

  这话不说还好,说了就像火上浇油,引来网友更大一拨反弹。无奈之下,丁真珍珠工作室及其本人于13日作出回应: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此前回应草率且有误,对此向广大网友真诚道歉。我司将继续加强专业能力培养。

  “电子烟不是烟”,这种判断就缺水平。烟草的主要有害物质是尼古丁,电子烟的最主要物质也是尼古丁,只不过含量有所区别。至于区别有多大,要看电子烟生产厂家的良心,而不是电子烟上的标签。烟民都知道,抽电子烟一样会成瘾,一样会对健康构成危害,说“电子烟不是烟”不过是自欺欺人式的心理安慰罢了。

  关键还不在此,在于人设崩溃。众所周知,丁真一直以来被打造成一个纯真、健康、阳光的男孩,就像理塘充满野趣的自然风光。无数网友喜欢他,也是因为他身上那种“天然去雕饰”的味道。一旦丁真做出一些不恰当的举动,比如抽烟、喝酒、打架等,他的形象就会大受损害,导致人设营销本身也受到连累。

  “丁真风波”给理塘文旅公司上了一课。打造一个网红不易,保持网红热度、维护网红形象难度更高。不经常曝光不行,热度一降,网红就会过气;过度曝光,甚至“爆雷”更不行,正面形象一点点崩溃,亦将前功尽弃。尤其当负面新闻发生时,掌握危机公关的“时度效”就显得非常重要,“过”与“不及”皆不可取。应对负面新闻,维护公众人物形象,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不要站错位置说错话,招致更大反弹。对比“丁真风波”的两次回应,其中的教训和启示,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丁真风波”给理塘上了一课

2021-01-14 08:02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