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呼唤更多志愿者

2021年01月08日 08:23   来源:燕赵晚报   王静

  时下,一道靓丽风景有目共睹:在核酸检测现场、在社区防控值守一线,一个个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防控人员一道,不辞辛苦,奋战抗疫前沿,我们由衷地为他们点赞!

  可敬的“助力军”。广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引导亲朋好友、社区居民科学预防和正确应对疫情,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依托政府正式信息公示渠道,甄别筛选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传导,助力营造正能量网络舆论环境;通过新媒传播防护知识、防控政策,消除麻痹、恐慌心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可爱的“暖心人”。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时间、业务乃至收入,无私奉献,主动配合社区或相关单位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疫情科普、物资发放等工作,现场疏导待检测群众,帮助有行走困难、书写不便、提出疑虑的人员排忧解难,堪称疫情防控服务的“润滑剂”。

  可靠的“接线员”。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志愿者创新工作模式,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线上专业服务,运用社区微信群、QQ、APP等信息化手段,为有需要的居家隔离人员、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依靠政府部门,调动慈善组织、企业、社区居民等资源,为基层疫情防控搭建网络支持。

  倡议争做志愿者。疫情严峻,急需人手。为此,希望大家争当志愿者,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以自己绵薄之力添砖加瓦、助一臂之力。

  点滴付出皆为瑞,一枝一叶总关情。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疫情严峻,呼唤更多志愿者

2021-01-08 08:23 来源:燕赵晚报 王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