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子尾汁”公司成立,请好自为之

2020年11月25日 09:33   来源:东方网   黄齐超

  企查查App显示,11月23日,海南耗子尾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法定代表人、大股东为陈澡龙,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直播服务;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耗子尾汁”,同耗子喂汁,指好自为之的意思。来自自称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马保国在一次视频中,他对两个年轻人的痛斥。此前网络红人马保国语录“耗子尾汁”被申请注册商标。(11月24日 新京报网)

  “耗子尾汁”虽然是由马保国而来,但谁的速度快,先抢注了这个商标,它就归谁所有。抢注“耗子尾汁”并以此为名成立公司,煮熟的鸭子也飞不了了。不过,用它做商标,用它做公司名,真的很好吗?笔者不以为然。

  抢注“耗子尾汁”,显然是讨巧,是想借助它的网络人气,二次收割关注度和流量。可是,我们知道,绝大多数网红都是昙花一现,容易过气和过期,不可能一直“红”下去。那么,网红们的金句、语录也必然会随着他们的暗淡而褪色,泯然众人矣。

  当然,当热度散尽后,公司也可以继续抢注那些流量高地的网络高频词,然后到工商部门申请更名公司名称。若真的如此,即便我们忽略申请更名过程的麻烦,但频繁更名,这对公司企业发展真的好吗?对公司文化积淀有益处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

  抢注网络热词成商标,将此做为公司名称,以期获得较高的关注度,这其实是一种不自信,乃至是对网红金句能变现的迷信。无论公司经营的商品、业务是什么,经营者都必须有自信,注重发展自身能力,而不能盲目依赖外界因素。也就是说,除了自己的努力,没有谁能保证公司运营良好。

  马保国走红是一个意外,“耗子尾汁”成为网络热词也是一个偶然,“耗子尾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能不能接棒?恐怕未必。希望“耗子尾汁”能为公司带来好运,当然也是一厢情愿。把抢注网络热词作为推动公司发展的终南捷径,是一个应当被纠正的认知误区,有此心理者,请好自为之。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耗子尾汁”公司成立,请好自为之

2020-11-25 09:33 来源:东方网 黄齐超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