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机遇

2020年11月24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发展,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深刻影响和造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网络空间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公平正义、共享数字红利,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

  今年以来,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复全球经济的过程中,数字技术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应对不确定的未来,我们应采取更加积极、包容、协调、普惠的政策,加快全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在此过程中,基础设施的提升是关键。各国应携手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与服务水平,支持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和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助力经济恢复与发展。在尊重各国网络主权、尊重各国网络政策的前提下,探索以可接受的方式扩大互联网接入和连接,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全人类从未像今天这样在网络空间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维护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就是在维护我们自己美好的家园。展望前路,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轶辰)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机遇

2020-11-24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