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支付劳动仲裁补偿金 刁难前员工让司法“蒙羞”

2020年09月18日 11:11   来源:东方网   卞广春

  离职后,四川资中女子张某通过劳动仲裁,获得6000余元补偿金。然而,她应约领取补偿金时,公司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还让张某“一角一角地数”。对此,众多网友认为涉事公司是在报复、刁难前员工。9月16日,涉事的资中允熹医学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承认这一行为有不妥但不违法,公司仍坚持用硬币支付张某的补偿金。张某则表示,公司并未联系她,如公司未按时支付,她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9月17日《成都商报》)

  众多网友愤愤不平,纷纷声张正义,真正体现了民间群众的正气和力量。有网友说,公司硬币支付不违法,但缺德了。公司费劲周折地折腾自己,是为了损别人,公然亮出了公司低劣的心态,这样玩世不恭不可忍。也有网友认为,细节决定成败,心胸决定格局,公司如此小肚鸡肠,没有人性的温度,注定是不会有前途的。

  从新闻中了解到,张某与资中允熹医学美容有限责任公司的纠纷,还涉及到张某与公司李经理等人之间的矛盾。公司硬币支付,是有人借公司之名,发泄个人的不满。公司明知币支付欠妥,回应说但不违法,并坚持用硬币支付,无异又是在“杀鸡给猴看”,让离职员工难堪之余,令其他员工“服服贴贴”接受公司的管理和安排。这凸显出了公司无法无天、耍无赖的嘴脸,反映了公司管理人员的素质明显不高,拉低了公共文化和公众素质的水平。

  众所周知,包括具有法律效力的仲裁决定在内的所有司法决定,不仅仅是依照法律规定,维护法律尊严,也是旗帜鲜明地对涉事双方的言行,给出了谁对谁错、谁有理谁理亏、谁行为合法谁行为违法、谁应纠正错误言行的准确答案。司法决定涉及到的是单位或个人,却同时会对公共利益、公序良俗、社会道德以及社会正气等,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

  公司硬币支付,只是公司单方面的意思。公司用两桶硬币支付6000余元补偿金,显然没有征求张某对补偿金支付方式的意见。在张某不认可硬币支付的情况下,公司仍坚持用硬币支付,必然导致自损损人的结果。张某清点硬币有时间成本,清点硬币时间太长,意味着公司实际给付的币值“缩水”。这样,张某虽然赢了官司,主张了权益,却还是很不开心。这对张某个人的羞辱,或是小事,削弱司法决定的效力与意义,事关重大。

  目前,张某和许多网友都密切关注事态的结果,但公司却仍没有调和、悔改之心。因此,为了平息事态,弘扬正气,希望有关部门根据张某的意见和网友的呼声,责令涉事公司将补偿金汇入指定账户,不能任由硬币支付让司法决定蒙羞。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硬币支付劳动仲裁补偿金 刁难前员工让司法“蒙羞”

2020-09-18 11:11 来源:东方网 卞广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