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一“拖”了之并非好办法

2020年09月18日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杨悦

  山西晋中,近1月来有2万辆单车被城管拖走。

  当地城管局回应,此举为治理乱停乱放现象。的确,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想必很多市民都体验过。可以说,乱停乱放是制约美好愿景的最大难题。

  饶是如此,依然不得不说,像当地城管局这样一拖了之,并非最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城管局将车拖走了,没多久又被公司拖回来了。浪费人力财力不说,倘若拖来拖去的“猫鼠游戏”循环起来,完全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站在监管的角度,即便是用拖走来解决问题,也应该监督各个投放公司执行,实际上这样的监督执行过程,本身也是使各个公司意识到自身管理责任的过程。

  更好的办法则是源头治理,这在广州、上海等很多城市已有经验。一方面,科学规划投放量,另一方面,督促投放公司完善日常运维,既方便了市民,自己又省了力气,何乐不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一“拖”了之并非好办法

2020-09-18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杨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