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节约纳入评价很有必要

2020年09月18日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孙文静

  教育部日前通知,明确要求学校建立餐饮节约行为考评制度,作为师生评奖评优和食堂考核的重要参考。

  就方案的初衷来看,依笔者见,主要是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而不是通过以评奖评优来难为大家。

  一些人感到紧张,无非有两方面原因。一则似乎感到了“被针对”,可如果仔细看看行动方案,这只是一个侧面,此外还有优化食堂餐饮服务、提高供餐质量等措施。二则是感到了“被约束”,可如果较起真来,“吃多少打多少”稍加注意就能做到,比写论文发论文容易多了,那种将其与评职称勾连起来的联想,莫不是有夸大事实、挑动情绪之嫌?

  各级各学校在落实方案时也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相关要求在执行层面的可操作性、有效性,避免“一刀切”,真正发挥其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把节约纳入评价很有必要

2020-09-18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孙文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