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别字连篇的公文不走心伤民心

2020年08月28日 07:0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吴光于、康锦谦

  最近,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人社局接连被网友吐槽。有网友称工作日去办事,从中午12点等到下午3点多,工作人员迟迟不到且态度恶劣;6天后,仪陇县人社局回应并致歉,称工作人员迟到、工作态度不友好属实。但眼尖的网友发现,短短400多字的书面回复中,竟有4个错别字,连单位名称都写错了。

  错别字连篇的公文,让仪陇县人社局尴尬地“火”上热搜,也让人不禁怀疑:在对待群众时,他们真的“走心”了吗?

  作风连着民心。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大部分时间直接与广大群众打交道,理应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但工作人员迟到且态度恶劣,暴露了工作纪律不严、服务效率低下的问题。

  经群众反映之后,他们看似较快做出回应,表达歉意,但频频出现的错别字却难以让人看到致歉的诚意,反倒暴露出敷衍、漂浮的作风。这种“不走心”的态度,非但不能纾解矛盾,还会让“连心桥”变成“隔心墙”,伤了民心。

  近年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但部分地方仍有“死角”存在。公文出错,甚至连单位名称都写错,归根结底,还是没有真正把群众的口碑、群众的关切摆在心上。

  与群众打交道,关键是要有真心、真情和真诚,少一些敷衍,多一些诚恳。只有真正将人民群众的利益装在心里,把小事、日常事做实做细做好,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希望这份错别字连篇的公文,成为各职能部门的一次警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还应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错别字连篇的公文不走心伤民心

2020-08-28 07:0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吴光于、康锦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