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弃宠物狗被罚是一堂普法课

2020年08月11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搬家时因为养了10多年的宠物狗年事已高,遂将其遗弃在东方路龙阳路附近一花园内,最终导致这条狗疑似被车辆撞击受伤、骨盆骨折。近期,上海浦东警方根据养犬登记信息找到了被遗弃犬只的主人,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对其处以罚款500元、吊销《养犬登记证》、收容犬只的行政处罚。

  【短评】 当前,城市狗患严重,原因之一就是城市存在一定量的流浪狗,对社会公共安全构成了一定的潜在威胁,不时酿成狗伤人事件。这些出现在城市街头巷尾的流浪狗,除了少部分属于走失外,大多数流浪狗是遭到狗主人遗弃的。换句话说,治理城市流浪狗现象,除了及时收养城市流浪狗外,关键是要制止狗主人遗弃宠物狗。应加大遗弃犬只的经济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遗弃犬只行为的违规成本,倒逼狗主人文明养狗,真正爱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遗弃宠物狗被罚是一堂普法课

2020-08-11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