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纪律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07日 14:09   来源:东方网   乔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每个贫困村、贫困户的梦想和期盼,这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找准在推动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的职责定位,把专项纪律检查作为保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聚焦纪律作风,强化执纪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严厉查处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腐败等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此,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提高站位、强化监督,督促政策落实到位。主动介入到脱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着力发现脱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环节的问题线索,从严惩处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典型问题。

  要加强问责,精准执纪,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坚决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该严查的绝不手软,做到早提醒,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强化责任追究,用好问责利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营造廉洁奉公、为民办事的良好社会风气。

  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得懈怠,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履行职责。切实解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廉洁从政标准不严等问题及各种形式主义作风问题。坚决以良好的作风、实干的态度营造浓厚氛围,以攻坚克难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一部分人的工作,当他被作为重要工作提上日程的时候,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他可以被称作为重大工程、项目;也可以被看做是一项全民运动,关于实现共产主义、大同社会的远大理想;更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打铁必须自身硬,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考验的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新时代的“打铁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聚焦纪律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7 14:09 来源:东方网 乔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