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发展轮不到西方来定义

2020年07月31日 07:46   来源:北京日报   范荣

  近段时间,大嘴政客蓬佩奥开足马力抹黑中国,一会儿将中美关系妖魔化为“善恶之争”,一会儿又在国际上奔走呼号“围堵中国”。但尴尬的是,应者寥寥不说,还被观察人士拿出证据回怼。哈佛大学一份民意报告显示,自2003年以来,中国公民对政府的满意度几乎全方位提升,最近“满意指数”更高达93.1%。

  谎言掩盖不了事实。总结那些“黑中国专业户”的话术,除了信口雌黄的污蔑,就是挑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甚至将二者对立起来。然而这套脚本,除了满满的偏见,显然还对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相当无知。老话讲,“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国发展得怎么样,走的道路合不合适,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西方政客恶意的指手画脚,好似歇斯底里强迫他人削足适履,自然沦为笑柄。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对中国的发展,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本账。以时间为“经”,以民生故事为“纬”,新中国70多年的前行脚步,就是一幅亿万中国人收获美好生活、精彩人生的织锦。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相得益彰,彰显着这个国家的价值底色,锤炼着这个国家的治理能力,也夯实着这个国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随着越来越多国人走出国门,“外国的月亮未必比中国的圆”的感受愈发强烈,“因为相信,所以热爱”的淡定从容,坚定着大家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信念。别有用心之人企图扭曲事实、放大渲染部分问题,彻底否定中国发展,中国人民第一个不答应。

  “一个强有力的执政党是中国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在众多国际观察者眼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解码中国奇迹的关键点。而与此同时,个别西方政客攻击中国的言论,也在向中国共产党聚焦,试图通过否定中国国家治理的领导力量,解构中国的发展成就。但他们却忘记了,作为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9000多万名党员充盈着中国社会各个毛细血管,生活、工作在基层,身处普通民众中间。来自群众、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大灾大事当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份根植内心的坚定信念,是共产党员的行动自觉,也让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民族的命脉紧密联系在一起,与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样的深厚基础,这样的价值追求,是西方政客永远无法理解的。

  今天的世界早已换了人间,可一些人却抱着“教师爷”思维不放,满世界“以己否人”“以势压人”。然而他们对中国的种种“预言”,一次又一次落空。按照他们的剧本,中国早就不知“崩溃”多少次了,但事实却是,中国蒸蒸日上、披荆斩棘,一些西方国家却矛盾重重。如果说“灯塔神话”之类在过去还颇能迷惑一些人,那么当“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照摆在面前,再精妙的话术也无法蒙蔽理性的双眼。相反,一些人越是在反华议题上大做文章,越是会令中国人民反感,越能唤醒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中国人从来不是吓大的。任何自作聪明的分化打击,注定会以失败收场。今天的中国人明白自己的优势与短板,理解自己的目标与道路。自信自强,头脑清醒,我们定能穿越风雨,书写更大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中国的发展轮不到西方来定义

2020-07-31 07:46 来源:北京日报 范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