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升禁止入内” 景区蹭热点可别“入戏太深”

2020年07月23日 08:02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前段时间,电视剧《隐秘的角落》热播。秦昊饰演的张东升带岳父母爬山,拍照时把二老推下山崖的剧情,让观众印象深刻。日前,杭州某景区借机营销,在入口处悬挂了一块告示牌,在张东升的照片下大字标注出“张东升禁止入内”。景区“希望能通过这个热点,增加娱乐性,吸引互动”。此举引发网友争议,赞同者认为这样的创意很新鲜;质疑者认为,这是“入戏太深了”。

  电视剧播出后影响挺大,景区蹭热点也未尝不可,但拿杀人桥段来“增加娱乐性”,未必明智。可能有些游客一笑而过,有些游客则感觉不舒服。真叫张东升的游客,估计就哭笑不得了。此外,该景区告示牌使用了演员秦昊的形象,写明了剧中人张东升的名字,也涉嫌侵犯演员的肖像权、电视剧和原著小说的著作权。如果相关方面认真追究,这一波热度恐怕会灼伤策划者自己。事实上,张东升推人那一幕的取景地在广西灵山县六峰山景区。电视剧火了之后,六峰山景区反复强调那个地方是有栏杆的,防护很到位、没有安全隐患。杭州的景区反而要“禁止张东升入内”,倒似乎是暗示景区内真存在危险地带。

  旅游业需要恢复元气,必须用各种方法吸引人流,景区的良苦用心可以理解。但玩梗、蹭热度,做的只能是锦上添花的文章。难道真有人为了跟“张东升禁止入内”合个影发朋友圈,专门跑景区一趟?任何一个景区,真正能够吸引客流、构成核心竞争力的,除了人文气息和自然美景这些硬件,还要拼设施安全性、服务周到程度等软件。此外,只要真正用心,一定能找既有趣又有品位的亮点来策划宣传。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张东升禁止入内” 景区蹭热点可别“入戏太深”

2020-07-23 08:02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