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逼停火车,生命不可玩笑

2020年07月22日 06:36   来源:广州日报   李海蒙 陈文杰

  近日,厦门杏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货场检查时,发现一列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突然紧急制动,停了下来。民警发现3名年轻人正站在铁轨中央摆姿势拍照片。经询问,3名青年都是在校大学生。放了暑假,3人相约外出采风。为追求“个性”风景,他们跑进了高崎铁路货场,四处取景。

  近年来,类似的“要命艺术”并不少见。2019年6月,四川泸州有一对新人,为了拍摄寓意“不出轨”的照片,非要在铁路上拍婚纱,结果货运列车直接逼停。这些自以为是的行为,不仅缺乏安全意识,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而且罔顾他人生命,绑架公共安全,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铁路公安部门提醒,擅自拦停火车,轻者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情节严重者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所幸的是,在此次事件中,因火车司机及时发现,未酿成悲剧。3名大学生已被处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

  无论是无知之举,还是有意为之,都值得好好反思。大学生虽然还是学生的身份,但已作为成年人,理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校要遵守校规校纪,在外要遵守公共秩序,而不是让规则来适应你。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拍照逼停火车,生命不可玩笑

2020-07-22 06:36 来源:广州日报 李海蒙 陈文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