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落“沪”启示:用兴趣“点开”就业按钮

2020年07月06日 08:54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上海市崇明区政府公布了2020 年首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的公示名单,网络直播带货主播李佳琦排在第一位。他打拼的这座城市,终于给予了他最大的认可。李佳琦说,我今年是(网络直播)第四年,四年多了,应该差不多有一万个小时了。我自认为,我在做直播电商这个行业,真的我把我自己所有的激情,把我自己所有的状态都投入在这个工作里面。每天20时15分,我只要点击开始那个按纽,我觉得一切我都会很值得。(7月5日央视新闻)

  从杭州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到李佳琦落“沪”,都给我们一个新启发,传统的就业模式、就业思路正在淡化,一种新的就业模式、就业思路正在形成。这种新的就业模式,就业思路,就是不管你的资历如何,只要你能够在就业或者创业中,专心致志,做到极致,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新就业正从行行出状元中款款走来。

  新就业、新行业孕育着新机遇,打造着新格局。现在正值毕业季,许多毕业生面临就业、择业、创业等不同选择,有时难免陷入苦恼于纠结。那么,不妨看看李佳琦、李庆恒等人的例子,及时调整思路,研究自己的个性,把自己的兴趣投注到新就业的广阔天地中,方能抓住自己的机会,飞向就业、创业的一片蓝天。

  从快递小哥到直播网红,到社区就业。时代在飞速变化,社会在不断进步,市场在丰富多彩,新的岗位会层出不穷,新的事业会雨后春笋,关键是我们能不能认识、发现,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才华、用自己的激情在“新”中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快递小哥,最普通的行业人,但是,李庆恒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只有不同的行业,没有就业的贵贱,条条道路通罗马,这是最好的诠释。关键是你能不能在你选择的那条路上坚持不懈,走出一条阳光大道。直播网红,风起云涌,竞争激烈,让人惊恐,李佳琦成功了。关键是你能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出自己的独特精彩。基层是广阔的天地,农村是希望的沃野,社区是生活的大海,网络是淘金的天堂,关键是看你能不能以奋斗为笔,以知识为墨,勾勒出自己的壮美图画。

  李佳琦落“沪”,是上海对行业领军人物的认可,也必然是所有城市的认可,既然选择这个行业,就要向这个行业的巅峰冲刺,李佳琦不可能复制,但是,向巅峰冲刺的精神可以复制,用激情把兴趣选择的行业做到极致,这应该是所有就业人应该追求的目标。新职业新在创新,新在崭新,新在新鲜,但是,必须在“炉”中“锻炼”,没有八卦炉中的锻造,就不会有孙悟空的钢筋铁骨、火眼金睛。时代是火,社会是炉,只有接受火炉的“锻造”,才能有“新就业”的横空出世。

  李佳琦说,我觉得我要跟大家说的一件事情,就是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不一样的,人就这辈子做你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把它做到最极致,我觉得这就是非常成功的一件事情。把喜欢的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这是最朴实的就业忠告。

  从数据上看,2020年全中国的应届毕业生包括海归,有875万。875万毕业生,请放下身段,仰望星空,万丈高楼平地起,用兴趣在新就业的广阔天地中垒砖砌瓦,必然能筑就自己的事业大厦。

  只要点击开始那个按纽,一切都会很值得。就业,请用兴趣出击,到时代的创新涌动大潮中牵手业!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李佳琦落“沪”启示:用兴趣“点开”就业按钮

2020-07-06 08:54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