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曝光不整改”的病得治

2020年06月05日 08:09   来源:南方日报   马涤明

  6月3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照片,并配文称大理州人民医院产科超声诊断室出现“跪式询问台”。当日下午院方回应称,已立即进行整改。

  电视剧中的“丁义珍式窗口”引发舆论共鸣后,媒体不断爆出各种“难受窗口”。令人称奇的是,有部门就是做不到举一反三,看不到自己的问题。这是一种“装糊涂精神”:一天没曝光到我这儿,我就假装不知道问题的存在。

  人们常把便民窗口看做一个单位的“脸面”。的确,便民窗口是一面镜子,照出的是公共服务提供者如何摆放自己的位置。如果对不合理设计视而不见,那么,这个单位多半存在着官僚主义的作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蹲式窗口长期存在,表明在服务单位和办事群众之间,缺乏一种稳定的意见表达机制。长此以往,这会伤害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很想知道,各地还有多少这样的窗口?难道也要等媒体曝光以后才会整改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不曝光不整改”的病得治

2020-06-05 08:09 来源:南方日报 马涤明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