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网红景区”提个醒

2020年05月28日 06:21   来源:广州日报   夏振彬

  这两年,网红景点越来越多了。玻璃栈桥、彩虹滑梯、各种“最美花海”,吸引游客争相“打卡”。最近,又有了新玩法——“天空之镜”。从宣传照来看,蓝天白云,皆在脚下,画面唯美空灵,恍如人间仙境。

  结果呢?不少游客慕名前往,却发现所谓“斥巨资”“国内首创”的“天空之镜”不过是一面踩满脚印的玻璃,实景和宣传图反差巨大,根本拍不出唯美的效果。对此,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宣传照片确是实景拍摄,之所以反差较大,是因为“专业摄影师拍的”。

  “专业摄影师”术业有专攻,或许什么效果都能拍出来,但以此来吸引游客,是否合适?卖家秀与买家秀,其间的天差地别,我们早已领教过、不陌生。但旅游也遭遇“卖家秀”,还是值得警惕。近年来,很多网红景点脱颖而出。其背后,与网络社交媒体的兴起直接相关。一个短视频,几幅照片,就可能直接带火一个景点,短时间内聚集大量人气。对旅游行业来说,这是新机遇,是大利好,但前提是用好。

  用好,决不能用力过猛。以“天空之镜”而言,该景点明显名不副实,涉嫌虚假宣传。如此营销,已逾越底线,不仅会招来游客反感,还将受到法律严惩。网红景点,落脚点也是“景点”,必须真材实料,才能持续圈粉,赚得盆满钵满。赚快钱,捞一把就走的心理,不能有!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给“网红景区”提个醒

2020-05-28 06:21 来源:广州日报 夏振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