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直播带货,给了官员什么启示?

2020年05月18日 07:56   来源:红网   李瑛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地各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为帮助村民和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全国多地官员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而“网红”明星企业家董明珠的3次直播带货经历,无疑给每一个准备走进直播间官员们以启示。

  据介绍,4月24日,首次抖音首播,董明珠惨遭滑铁卢。画面从头卡到尾,销售额也极为惨淡:23.25万元。时隔半个月之后,董明珠在快手开始第二次直播,直播前30分钟,销售额就已破亿,最终3个小时创下了3.1亿销售额的记录,漂亮翻盘。5月15日,董明珠在京东开始了第三场直播带货,当天直播成交额实现了翻倍增长,达到了7.03亿元。

  在中国,如果说到有鲜明个性的企业家,董明珠绝对名列其中,心直口快的她敢说敢干,对于看不顺眼的企业和企业家,她从来不假颜色,直接点名甚至当面直怼,奥克斯、美的、贾跃亭等都被她“点过名”。她与雷军的“十亿赌约”,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网友津津乐道的事。

  相比于董明珠的知名度,相比于其遍布全国各地的粉丝数量,相信很难有某个地方官员在这方面能够与之抗衡,董明珠这样的“大牌”,在第一次直播带货的时候,都因为没有准备好直播带货的场地器材,没有练好直播带货必需的“内功”,没有选准直播带货的产品,导致其败走麦城,官员要避免重蹈覆辙,就应该吸取董明珠直播带货的教训,不要犯下相同的错误,否则,下场有可能比董明珠第一次带货还要惨。

  这样看来,作为“新人”,每个准备直播带货的官员,一是要认真挑选直播带货的场地、器材,以保证给网友最好的体验。二是要下苦功向成功的带货主播学习,学习他们与网友互动的语言、动作,学习他们推销产品的方式方法,要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直播带货之路。此外,还要挑选好产品,了解产品的生产、保鲜、物流、售后等环节,以确保自己能够向网友作客观公正的介绍。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背后必有超出常人的艰辛和努力。董明珠3场直播带货的经历,无疑告诉准备直播带货的官员:直播带货也有大学问,也需要付出智慧和汗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董明珠直播带货,给了官员什么启示?

2020-05-18 07:56 来源:红网 李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