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援鄂护士买单 饱含褒奖与赞美

2020年05月11日 10:56   来源:东方网   袁文良

  近日发生在湖南长沙一家火锅店的暖心一幕,感动了许多网友: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4名援鄂护士去吃火锅,期间聊起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的经历,等吃完准备买单时,被告知已有人替他们结了账,买单的人还给他们留下一张小纸条:“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5月11日澎湃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名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告别亲人,义无反顾地踏上抗击疫情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抗争,与死神较量,成为“最美逆行者”。当疫情稳中向好、他们凯旋时,以最高礼遇、最高规格予以隆重欢迎,向他们道上一声“辛苦了”,并送上鲜花和掌声,表达的无疑是对他们无私奉献高尚品德的肯定与赞美。而今,当他们在火锅店就餐时,被食客认出并偷偷为他们买单且留下小纸条,无疑是广大食客发自内心对他们的褒奖与关爱。

  食客偶遇“最美逆行者”,自发为其买单并留下赞美的小纸条,一是饱含了对援鄂医护人员使命追求的肯定与赞美。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想到的无疑都是“治病救人、大医精诚”的使命与追求,因而一个个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抗疫第一线。而对此,人民群众观察在眼,赞美在心;二是表达了对援鄂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感激与褒奖。一名名援鄂的医护人员,都是一名名无惧的战士,他们完全不顾病毒的危险和处境的恶劣,每天都穿着厚且重的防护服穿行于患者之间,使患者感受到人间大爱,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民众,对他们的奉献都是心怀感激;三是体现了对援鄂医护人员职业忠诚的尊敬与崇拜。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战斗中,他们把对事业的忠诚化作了对新冠肺炎患者生命的守护,每一名患者身有体会,每一个市民也有目共睹,只是当时无法与之当面交流。而今偶遇,自然就会把对援鄂医护人员的职业尊敬、行动感恩与精神崇拜汇集在花几个钱的买单之中,汇集在简短的留言之中。

  疫情终会过去,掌声鲜花也会远去。但人们不会忘记,是他们在国家和人民处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因而在与他们偶遇时,偷偷为他们买单并留下小纸条,正是人民群众对援鄂医护人员不计个人私利、不怕流血牺牲的真实记录,是人民群众对援鄂医护人员勇敢逆行、不怕牺牲精神而表达出的的最高褒奖。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为援鄂护士买单 饱含褒奖与赞美

2020-05-11 10:56 来源:东方网 袁文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