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广交会”顺势而为

2020年04月09日 08:56   来源:红网   孟凡杰

  4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这将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贸易盛会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实现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形势严峻。会议决定,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的线上外贸平台。(4月7日人民网)

  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贸易盛会,广交会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缩影和标志,是展现中国经济发展的独特窗口,更是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绝佳平台。今年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份召开的广交会被迫延迟,迫于国际疫情形势严峻,此次将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可以说是一次创新。

  此次云广交会虽然是疫情形势下的特殊产物,但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一场疫情,不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影响着企业的经营方式与人们的工作方式。“云广交会”避免了人员聚集也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同时,在一定意义上也给群众立了榜样,大国盛会都能够在线举办,我们群众生活又有什么非聚集不可的呢?

  “云广交会”体现了科技的重大进步,贸易不再受线下展台等因素的限制,同时对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线上贸易正在以强大的形式全面出击,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准备,扎进这一波新的贸易世界。走向线上后,广交会会成为更加宽广的平台,不仅局限于中国进出口商品贸易,而且能够走向世界、联通世界。

  “云广交会”体现了思想的创新。学生上课不再需要教师、教室面对面教学,各式网课打破了常规的思维和定式,广交会同样顺势而为,创新思路,通过接下来的认真筹备,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会为以后的举办提供丰富的经验。

  一场疫情,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提供了改变的契机,相信此次广交会会成为成功的一届更是独特的一届。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线上广交会”顺势而为

2020-04-09 08:56 来源:红网 孟凡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