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名主播被“拉黑”,直播行业该整治了

2020年04月08日 07:30   来源:红网   刘心茹

  4月7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向社会公布第五批主播黑名单,共58名。根据规定,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4月7日 中国新闻网)

  2012年YY直播上线,从这时候开始,直播行业逐渐规范起来,逐步走上了正轨。因为工作自由、高额收益等特征,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直播平台成为了主播。因为人数众多,各种人员的素养参差不齐,这也决定了直播的质量良莠不齐。这次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的处罚,推动了中国直播行业向健康的方向迈了一步。

  直播是一个门槛很低的职业,经过简单的注册,任何一个人都能成为主播,这导致直播行业中存在着很多文化水平较低、法律意识淡薄的主播。为了吸引观众、增加节目效果,许多女主播主动或者在经纪公司的指示下,在直播中穿裸露的衣服,做一些吸引眼球的事情,来让粉丝送礼物。这种现象屡禁不止,甚至有些平台专门发布一些涉黄内容来吸引流量。可想而知,这对社会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同时,还有一些主播没有国家意识,不尊重国家历史。他们在直播过程中,明目张胆地开国家的玩笑,开历史的玩笑。有的主播在直播时,口出脏话,使用暴力行为,甚至挑唆粉丝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这些对观众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有的直播平台利用主播法律意识淡薄的缺陷,同时以高额的签约费作为诱饵,让主播签订不合理、不合法的合约。许多小主播勤勤恳恳工作,一个月只能拿到几百元的工资,如果跳槽就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许多人付不起违约金,只能忍气吞声。这些违约金成了直播平台盈利的一部分。

  直播行业中还存在着数据造假、内容同质化高等问题,这些都在等着我们一个个解决。这次对主播的处罚,是我们建立健康的直播行业的第一步。所谓“万事开头难”,我们一定要严抓内容、严控质量,走好第一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58名主播被“拉黑”,直播行业该整治了

2020-04-08 07:30 来源:红网 刘心茹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