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罗直播看带货这门生意

2020年04月03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毛梓铭

  4月1日晚,从造手机改行直播带货的老罗(罗永浩),在网络江湖上又掀起了一阵波澜。据直播平台的官方数据显示,老罗直播开始后一小时,累计观看人数即突破3000万人;整场直播下来,总支付交易额超过1.1亿元。从中性笔到小龙虾,从奶茶券到投影仪……经他推荐的多款产品,往往刚一上架就被网友抢空。

  这几年,直播电商的火爆,公众有目共睹。其中也涌现出不少家喻户晓的直播网红。这类卖货方式,因充分发挥线上交流的跨时空、跨圈层特点,而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特别在老罗的直播中,这种聊天式的互动体验尤其突出,成为其圈粉无数的一个主要原因。

  没有交流,就没有买卖。说到底,人们的购物消费行为是一个和商品、商家、商场、买手打交道、传消息的过程。一方要传达自我需求,另一方要宣传自身卖点。不管是通过广告、标语、造型、样式传递的符号信息,还是面对面、点对点的口头交流,只有在双方彼此了解、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一件买卖的达成才更有可能。

  当下,全国很多地方正积极谋划直播电商的壮大发展,从政策激励到人才培训,方方面面支持都在加快跟进。然而,做强做大这门生意,必须抓住其业态发展的一些核心要素。就像老罗直播打出的广告一样——“基本上不赚钱,主要为交个朋友”,直播带货可不就是边交朋友、边带货的一种买卖方式吗?所以,多从怎么交朋友、促沟通的角度思考这门产业的未来,可比盲目架设备、建场地要有用多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从老罗直播看带货这门生意

2020-04-03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毛梓铭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