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车运肉”触碰了底线

2020年03月13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   

  3月11日,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辖区园林社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受到社会关注和批评。对此,青山区决定对钢都管委会两名负责人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武汉市纪委决定对相关负责人立案审查。

  武汉市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环卫车运肉”不仅刺激了公众的敏感神经,更重要的是,可能会带来二次污染,给市民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带来影响。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是不应该。

  面对严峻疫情,前一段时间,武汉很多物资供应出现紧张局面,全国人民都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抗疫。“环卫车运肉”之后被收回处理掉,糟蹋了肉,浪费了好好的资源,实在可惜。这显然触碰了疫情防控的底线,暴露出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没有做到位,甚至失职渎职,损害了政府公信力,理应受到严肃处理。

  “环卫车运肉”虽属个案,但此事再一次警示我们: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要绷紧安全之弦、责任之弦;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拧紧“思想的闸门”。各级干部必须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始终做到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否则,就要付出代价,就要被追究责任。(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汪代华)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环卫车运肉”触碰了底线

2020-03-13 07: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