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分配男朋友”的真情意

2020年03月06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疫情当前,从武汉传出来的,不总是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消息,偶尔还有一些令人开心的小插曲。比如说“胡歌老婆”,比如说“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

  田芳芳,此次出征武汉、支援抗疫一线的湖南中医院护士。数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她在一张A4纸上写下一句话,“疫情结束后,希望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和“胡歌老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护士曾萍一样,田芳芳也瞬间爆红网络,成为“另类网红”。

  面对田芳芳的“另类需求”,先有著名电视相亲节目主持孟非,隔空抛来橄榄枝,表示愿意帮忙征婚;后有一群小鲜肉录下视频,向田芳芳示爱,“暖男”“型男”“男神”等各款男生应有尽有,连央视官微也转发了这些视频。网友们更是纷纷点赞,写下满屏祝福。其实,大家都知道,国家不可能给田芳芳分配男朋友,那些视频更是娱乐多过相亲,不过在这个特殊时期下的特殊互动,非常有趣、温馨,让人暖心、开心。

  “胡歌老婆”“分配男朋友”让我们明白,那些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的逆行者,那些裹在厚厚防护服里的医务工作者,其实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平常人,而非冷若冰霜的机器人。他们也会刷剧、追星,也爱自拍、美图,也有家人、朋友,也会恐惧、焦虑,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都选择了战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救死扶伤,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是什么让他们藏起那些小脾气、小情趣,收起那一颗平凡心,化身为天使?是仁心与爱心,更有责任与担当。在大灾大难面前,这种精气神弥足珍贵。

  于是,我在想,在危急时刻,“田芳芳们”冲在前面,替我们疗伤、挡灾,我们又该如何回报这份情义呢?有义务、有能力的,给一线医护人员多一些关爱,无论是物质保障还是精神抚慰,于情于理都十分应该;患者、普通人,给医护人员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挑剔,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就是感恩之举。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读懂“分配男朋友”的真情意

2020-03-06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