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团伙复工,虽是“假消息”却是“真提醒”

2020年02月18日 07:47   来源:红网   郭元鹏

  2月12日下午,桂林市临桂区网民阳某在微信群散布信息,称2月11日确诊的贾某玲为传销头目、不停聚餐、旅游、开会等。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调查,该网民阳某所散布的信息为不实信息。经审讯,阳某交代了自己未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擅自编造信息进行传播的违法事实。阳某自行在群内辟谣道歉,并写了检讨书。(2月16日《南国早报》)

  经过警方调查,确认“被确诊的传销人员不停参加传销”的网络信息是虚假的,恶意传播这一消息的阳某被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进行了行政处罚。这样的“假新闻”需要执法部门“真打击”。不过,也不妨把“传销团伙复工的假消息”当成一种提醒。

  事实上,传销团伙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是“贼心不死”的。据报道,1月26日,在青岛西站出站口,一中年男子出站时突然对检查人员称,他刚从武汉监狱释放回来,寻求隔离。而实际上,他是一名传销人员,为的是能“蹭吃蹭喝”,黄岛公安分局在查清事实后,依法给予高某行政拘留七日处罚;2月10日上午,一对广东口音的年轻男女,径直走到武汉市蔡甸街建新开发小区值守人员面前。他们自称,租住在该小区内六楼一出租屋,去年11月,被老乡以投资赚大钱为由诱骗来汉。大年三十以来,食宿、健康均无人管理。现食物耗尽,只有向社区求助。因“没有生活来源”,两个传销人员不得不求助。

  眼下,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全国各地已经有1.7亿农民工开始返程。这些人中最多的应该是“老老实实地务工者”。但是,也需要防范的是,这些人里面,也可能有“贼心不死的传销人员”。

  传销活动,就是一种洗脑活动。这些人由于已经被洗脑,失去了基本的理智,即便是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严峻,他们也会“冒着病毒勇敢向前”。被洗脑的传销人员,很可能会借助复工复产机会,借助各地都开始保障道路畅通机会“卷土重来”。据山海关广播电视台2月14日报道,2月9日,当地法院工作人员在海港区燕北里社区金舍鑫苑小区进行疫情排查时,意外揪出了一个人员高密度聚集及涉嫌传销的团伙,6人全部是传销人员。由此不难看出,实际上,传销人员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

  因此,在复工复产时刻,我们必须要严格拦截传销人员。铁路、公路客运部门要查验身份证件,将“曾经确认的传销人员”拦截下来,各地也要加大临时居住人员的审查,确保传销人员没有机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传销团伙复工,虽是“假消息”却是“真提醒”

2020-02-18 07:47 来源:红网 郭元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