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体温检测互认值得推广

2020年02月18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据报道,随着通勤及返京客流增加,北京交通枢纽客流量近期逐渐上升。为加快枢纽站大客流通勤效率,减少人员聚集,2月18日之后,四惠、东直门等八大交通枢纽启动与地铁站测温互认机制,实现乘客快进快出。

  【短评】目前,体温检测成为各地抗击疫情的一项重要手段,尤其在车站、机场、小区、办公楼、商超进出口等公共场所,一般采取体温正常者方能进入的举措。在人流比较少的情况下,这样的体温检测举措尚能够快速完成,但人流增多时往往会减慢进站速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公共场所体温检测互认,通过体温检测结果互认来提高效率,既可以节省时间,又有效降低了对方的抵触心理,有利于促成双方合作互动,也减少人员滞留和聚集的概率,进而减少病毒传播概率,可以说是一种多赢之举,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公共场所体温检测互认值得推广

2020-02-18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